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安全生产

2021年进贤县塑料污染治理督促检查工作小结

时间: 2021-11-17 11:58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2021年进贤塑料污染治理督促检查工作小结

根据《江西省塑料污染治理督促检查专项行动方案》文件要求,进贤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立即贯彻落实,并积极开展有关工作,具体落实情况如下:

一是认真研究,会议布置。接《江西省塑料污染治理督促检查专项行动方案》文件后,我局组织自然生态与土壤管理股和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局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塑料污染治理有关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要点。

二是开展调查摸排。组织执法人员对文件中涉及的塑料制品40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其中正常生产企业22家,停产企业17家,搬迁关闭1家,有2家企业不生产塑料制品。正常生产企业能按照塑料制品行业的相关环保要求制订环保管理制度及环保治理措施,建设环保治理设施,履行环保主体责任;企业废弃塑料制品能做到分类堆放及时处置,按一般工业固体的处置要求进行处置。在排查过程中未发现企业有重大环境违法行为,现场发现的小问题及时指出,企业及时整改;做到排查问题全覆盖,发现问题即整改。

三是加强宣传推广。针对企业、个人、社会对塑料污染认识的不足,我局深入企业、社区开展禁塑宣传活动,发放宣传画册500余份,促进了人们对禁塑重要性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