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安全生产

关于切实做好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1-11-12 15:40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各乡镇、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临近,正是森林防灭火工作重点时期,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现就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几点要求:一是要保持政治敏锐性。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领导分片,对自己的督导片区全力以赴做好会议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二是要强化火源管控。全会期间,全面停止林地用火的审批;要加大宣传、巡逻、检查力度,全面禁止火源进山,杜绝任何单位或个人野外用火的情形发生;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各专业森林消防队员要保持全时待命状态,充分做好扑火队伍、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工作,随时做好处置突发火情的各项准备工作,乡镇半专业队要相对集中做好轮换值守工作,发生森林火险确保及时赶赴现场“打早、打小、打了”,一旦发生森林火灾,指挥部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立即组织扑救,确保有力、有序、有效、科学扑救。

为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到实处,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即日起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结束期间,组成督查组到各乡镇就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请各乡镇务必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

进贤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