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安全生产

地毯式排查,打好特种设备安全攻坚战

时间: 2021-11-17 11:35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进贤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重点领域排查工作

为不断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进贤县市场监管局打好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对全县特种设备生产企业和使用单位进行隐患大排查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入贯彻《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要求,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特种设备安全规范制度,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停用整顿,确保各项隐患尽早排除。

二是加强专项整治力度,对标对表开展巡查检查,对辖区内的重点企业如投诉举报多、检查问题多、人员密集场所加大检查力度。创造性推进网格化管理模式,保持对特种设备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严格执法检查,坚持重患必停、挂牌督办,深刻汲取以往事故教训,紧盯隐患整改环节,严防漏管失控。

三是做好人员培训宣传,在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工作的同时,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相关知识宣传,提升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岗位操作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操控技术以及隐患排查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