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交通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A22170-0303-2023-000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交通局 生成日期: 2023-09-20
    名  称: 进贤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进贤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进贤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字体:

    进贤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2023年年初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省市交通运输部门决策部署,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抓住强省会、交通强市战略机遇,继续发“脚上有土、心中有谱”工作作风,对上力争更多交通运输的政策、项目、资金向我县倾斜,对下切实办好群众期盼、社会关注、交通发展的实事好事,扎实推进高质量交通强县建设提供有力交通运输保障,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

    一、上半年工作进展及主要成效

    (一)公路建设项目谋划统筹有力。

    一是积极谋划S104公路新建项目。结合塔城至进贤高速公路新建规划,前期已对原S104线路调整,新调整后线路全长40.4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12米,路面宽度10.5米,总投资约15.61亿元。另外,为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进贤润溪大桥建设相关舆情,从短期考虑,拟合已规划S104项目线路走向,计划总投资1201.5万元(其中建安费798.4万元),新建中桥1座83.5米、引道96.5米计180米,与已建成的余干县境内S208省道润溪大桥和现有钟陵乡下万村的村道连接,力争较短期打通余干县境内S208省道通我县断头路

    二是积极对接塔城至进贤高速公路项目。加强与省、市交通运输部门沟通对接,积极配合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实施。

    三是扎实推进乡道双车道改造。涉及6个乡镇9条乡道34.809公里建设,目前已完成4条15.323公里,剩余5条乡道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计划今年12月底前完工。

    四是扎实推进县道安防建设。正在实施县道隐患路段安装波型护栏37.843公里,目前已完工28公里,计划7月底前全面完工。

    五是积极争取上级农村公路建设计划。2023年省里下达任务目标新改建农村公路80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15公里,完成投资3.4亿元。上半年完成新改建建设计划4.7公里,完成投资额0.2亿元,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拟申报省级计划10公里。市里下达“两整治一提升”2023年农村公路路面改造建设项目计划203.7公里,目前工可和初设已评审,待发改委审批,即将进入招投标阶段。市级大中修计划已申报10.915公里,总投资689万元,争取市级资金405万元。

    (二)全面提升路域环境品质水平。我县农村公路共有3269.58km,其中县道220.102km,乡道439.58km,村道2263.393km,按照县道县管、乡村道乡镇管的原则,落实养护职能和明确主体责任。我局作为路域环境整治牵头单位,不断推进农村公路路域环境“八个无”目标任务落实,成立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考核小组,对全县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及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和考评,全力保障农村公路安全畅通。同时督促乡镇成立专业养护队伍,使农村公路养护工作进一步的提升,全县路域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三)持续有序规范行业监管。一是货运行业管理行业有序发展。3月12日起,为落实赣交运输字(2023)5号文件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建立了全县货运企业台账。目前,我县共有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 6家,危货车辆 179 辆、,危险品驾驶员 94 人,危险品押运员 95 人,危险品装卸管理人员 6 人;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企业 96 家,普货车辆 3274 辆,普货年审2578辆;3个月的时间已走访检查货运企业71家,发现问题16起,已全部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按规定整改;进一步确保做到行业安全,行业规范。二是客运行业管理取得实效。为提升进贤县公共交通出行服务保障水平,今年以来,积极推进全县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全县县域范围内免费乘坐公交车的政策,就这方面工作进行了专项调查和梳理,多措并举,取得实效。2023年1月1日截止到6月25日;老年卡新办:3875张;年检:22451张。公益卡新办:86张;年检:1093张。军人季票卡新办:181张;年检:570张。学生卡新办:266张。电子钱包充值笔数:788笔。窗口累计已办理老年人“爱心卡”53678张,实现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全覆盖,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加速交通枢纽建设步伐、以交通基础设施综合利用为抓手,全力推进进贤县县域内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步伐,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满意出行;进一步规范我县巡游出租车客运经营秩序,切实维护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展示文明进贤城市窗口形象,按照《南昌市2023年巡游出租车行业“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在20232月11日至5月21日,同步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100天的巡游出租车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出租车800余次,整改问题车辆10辆,开展有意义活动3起,发放宣传单600份,此次百日攻坚战严厉查处巡游出租车行业各类违法违规、不文明驾驶等经营行为,迅速提升了群众满意度,擦亮城市窗口。三是驾培维修行业常抓不懈进贤县县内36家维修企业(3家已注销,1家停业)经核实二类企业有3家OBD系统,但从未使用过。省国道沿线共有24家,其中只有二家2家合法合规经营,22家无证经营,对管辖区域的7家喷漆企业进行了督查,并下达了整改通知单,要求该7家喷漆企业晚上21:00才能开始作业的要求。截止6月初,我中心驾培科出动指导人员共108人,出动车6次,检查60家企业,核查到22家无证经营。  

    (四)牵头重大重点任务有序有力。一是牵头打好了春运硬仗。协调春运工作成员部门和各乡镇做到了组织领导、调查预测、方案措施、安全督查、部门协作、储备保障、宣传引导、确保春运有序。二是牵头货运治超工作常态长效。路政执法上半年共上路巡查240余人次,巡查里程超一万公里,清除路障10余处,纠正各类路政违章16件,立案查处2件,结案 2件,路政案件的查处率、结案率均达到100%。严格控制公路两侧建筑红线2件,依法审批大件运输许可42件,依法审批设置广告标牌等路政许可2件,治理超限运输车辆20余台次,卸载货物50余吨,共处罚罚没款6万元。是牵头综合治理"五车"秩序。在县城不分昼夜、不分节假、拉网式稽查执法,发现一辆、查处一辆,始终保持了“五车”乱象未反弹。四是成立工作专班各项工作推动有力。我局成立十个工作专班,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制定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表,利用每周工作例会,点评一周工作,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要求局班子成员经常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调度,使全局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执行力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二、存在问题

    一是我县农村公路建设专项资金滞留县财政共计28044.4万元,另外历年我县公路建设需县级配套欠付资金43129.09万元因此导致部分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推进严重滞后,群众反映强烈,多次向县有关部门提出诉求由于专项资金拨付不及时,增加社会不稳定因素。二是各乡镇对农村公路安全意识有待提高。

    三、下半年工作打算

    一是为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进贤润溪大桥建设相关舆情,从短期考虑,启动实施润溪桥梁新建工程建设,力争较短期内解决余干县和我县两地当前交通通行问题。

    二是积极对接塔城至进贤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实施。

    三是加强项目建设推进力度,确保今年底前全面完成乡道双车道改造9条34.809公里、安防工程37.843公里。

    四是持续深化制度改革展现交通形象,使全局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执行力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努力打造“敢担当、优服务、转作风、作示范”交通铁军,在全县大深化中彰显交通担当,贡献交通力量

    进贤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6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