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钟陵乡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A22820-0303-2022-00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进贤县钟陵乡 生成日期: 2022-02-10
    名  称: 钟陵乡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情况报告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钟陵乡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情况报告

    钟陵乡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情况报告

    字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钟陵乡紧密部署,精心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突出全面覆盖、融会贯通、守正创新,确保全会精神在全乡落地见效。
    一、会议精神传达情况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钟陵乡党委中心组立即召开党政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会;并且在全乡工作例会上,重点要求所有乡机关干部和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上党委书记李勇同志以“深入学习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主题举行专题党课。党课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详细解读,围绕“三个历史决议”、“四个伟大飞跃”、“四个伟大成就”历史经验、历史意义以及“两个确立”等内容,交流了对党的百年历史规律的内在性体悟。
    通过集体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上的光辉历程,在应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实践中的伟大成就。同时,对进贤县在县委正确决策领导下的发展充满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两个确立”是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必然选择,也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现实需要。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就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自信、心齐、发奋,坚决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要求,结合全县“四大战略、五大路径、六大目标”的发展规划,讲好红色故事、办好民生实事。
    会议指出,钟陵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责任;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上;要在全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各村支部示范引领学、党员干部深入学的良好氛围,每周指定2-3名领导干部将学习成果在例会上进行交流。
    二、会议精神落实情况
    钟陵乡将加大招商引资力量,重点推进在建的富硒产业园、硒旺小镇、安置房等,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积极探索“三变改革”新模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产增收。聚焦“急难愁盼”,不断加大民政、教育、医疗、住房、水利、道路等民生事业的资金投入;聚焦信访稳定,力争把各种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聚焦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和疫苗接种工作;聚焦美丽乡村建设,为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添砖加瓦。巩固深化“吃透中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专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施好堡垒巩固工程,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继续深入学习。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坚持组织学习,推动会议精神学习入脑入心。深入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在认真学习上级宣讲团来乡里宣讲的基础上,全乡领导干部要轮流在乡机关大会以及各自村委会加大宣讲力度,不断浓厚学习全会精神氛围。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一方面充分利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设计一批醒目的关于学习好全会精神的标语和宣传栏。另一方面通过各村党建宣传栏等媒介,充分有效宣传好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大全会精神学习氛围,提高在本乡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