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民政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A22100-0303-2022-000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22-11-30
    名  称: 进贤县民政局2022年人才工作总结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进贤县民政局2022年人才工作总结

    进贤县民政局2022年人才工作总结

    字体:

    进贤县民政局2022年人才工作总结

    2022年,我局人才工作在委、政府正确领导下和上级民政部门指导下,照全人才工作的总体思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能力建设为中心,着力加强对干部职工和社会工作者的培训培养,人才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是认真履行部门人才工作职始终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将人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局办公室具体抓,其他职能股室协同抓的工作格局。认真贯彻政府关于人才工作的重大决策及会议精神,及时报送人才工作信息加强人才工作宣传,组织开展了人才活动周宣传活动,向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的全体干部、全县所有养老服务机构宣传人才政策,累计张贴发放宣传册宣传海报300余份

    二是加强民政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将民政人才培养纳入民政工作要点,注重干部职工的学习与培养,每年都安排干部职工参加上级民政部门组织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班邀请省市专家组织开办了全县社会救助、养老培训班、留守儿童培训班,不断提高民政干部的综合素质。有组织、有计划地选派有关股室人员、社区干部参加各级举办的培训学习,今年全局共有160人次参加上级各类政治理论或业务培训班。

    三是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推进乡镇社会工作站建设。在全县21个乡镇全部按标准设立了社会工作服务站,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专业的社会工作组织来运行,极大的壮大了我县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提升了民生服务效能。强化专业培训。积极组织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参加社会救助、养老护理、殡葬礼仪和留守儿童关爱等业务培训,全县共有86名养老机关管理、护理人员获得护理证书。加强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民政局多渠道、多角度、全覆盖地宣传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相关政策,2022年共动员组织180多人次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培训和职业水平考试,目前全县持证社会工作者103人,不断壮大职业化、专业化社会工作人才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