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办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010-0401-2022-004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进贤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5-25
名  称: 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5月23日,县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增强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强化落实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涂辉平,副县长谈威、舒丹、吴宽、熊军、熊伊晖、易美荣出席。


熊辉强调:要把握大势,增强廉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去年以来,全县政府系统围绕建设廉洁、法治、高效政府目标,全面加强依法行政和重点领域监管,作风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执法问责严实有力。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县政府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与新任务新要求还有不少差距。全县政府系统要充分认识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全过程,全面加强政府系统政治建设,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实现进贤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要狠抓重点,全力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要突出法治建设,抓依法行政。对涉及重大规划确定、重大公共项目、重大社会影响的事项,严格执行法定程序,维护公共利益。要注重行政决策落实落地,县政府各分管领导、县政府督查室要强化决策执行情况的跟踪督办,既要“说了算”,更要“定了干”。要坚持依法审批监管,坚持公正执法,以公正严明的行政执法保障平稳有序发展。要突出职能转变,抓自身改革,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以“公开晒权”保障群众知情权、监督权,着力打造诚信政府、阳光政府。要突出风险防范,抓规范监管,织密织牢制度“笼子”。要强化资金、项目工程、公共资源监管,切实保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要突出干净担当,抓作风纠治,坚决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要压实责任,确保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取得实效。要压实主体责任。全县政府系统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真正做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促进。要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巩固成果。要用扎实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赤诚之心转变工作作风,稳扎稳打向前走,狠抓落实上台阶,全力保证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