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办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010-0403-2022-002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进贤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6-06
名  称: 关于做好全县高考工作的倡议书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全县高考工作的倡议书

关于做好全县高考工作的倡议书

字体:

全县广大考生及家长、市民朋友们:

十年寒窗终不负,一生韶华亦可期。2022年6月7日-9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将如期来临。以梦为马、落笔生花,这是孩子们人生的重要时刻,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为了给莘莘学子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应考环境,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个人防护为首要,程序规范是必要。

1.加强个人防护。广大考生及家长、共同居住人要做到非必要不离昌,尽量不出县。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聚餐、不串门,活动以家庭、小区内为主。为防止食物中毒,不要食用野生菌菇。考生及共同居住人要自觉履行个人义务,坚持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外出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症状,请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2.做好核酸检测。所有考生务必在6月5日或6日做一次核酸检测。6月6日,考生自行打印出一屏展码(核酸检测时间、行程轨迹、疫苗接种、健康绿码)。考生在6月7日第一次进入考点大门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最好携带纸质版),并持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接受体温检测等。

二、考前准备须充分,气定神闲待引弓。

1.时间地点,牢记心间。进贤县考点学校为进贤一中、进贤第二初级中学、进贤三中、进贤县第一初中。考试时间安排:6月7日上午9:00-11:30考语文科目;下午15:00-17:00考数学科目;6月8日上午9:00-11:30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15:00-17:00考外语科目(14:45必须进入考场);6月9日上午9:00-11:30考信息技术与通用技术。

2.交通出行,提前规划。高考期间雨水较多,考生及家长朋友们出行要备好雨具,同时降水时段路面拥堵,请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合理安排赴考时间。

3.关怀备至,春风化雨。家长及考生要及时关注考试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和相关考试规定。做好考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考试文具、考试用品、考试证件等),做到胸有成竹,公平竞争,诚信应考。家长要为孩子提供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以包容的心态对待孩子,帮助孩子缓解紧张情绪、积极应考。建议考生饮食以清淡营养为主,保证充足、良好的睡眠,调整好考前的生活节奏和状态。

三、高考护航在行动,文明举止你我他。

1.绿色文明出行。考试期间,倡导广大市民朋友绿色低碳出行,减轻交通压力。确需驾车出行的,途径考点不要鸣笛,放慢车速,路遇送考车辆请主动让行。家长驾车送考生时,请在接送完考生后,及时将车辆驶离考点,避免交通拥堵。不要在考点学校门口和周边主要道路停放车辆。

2.文明合规护考。由于考生人数众多及防疫方面的要求,各位家长接送考生不要在考点学校门口聚集;在考试结束铃声响之后至考生出考点会有一个等待的过程,提示各位家长不要着急、耐心等候。

3.维护考试环境。请广大市民自觉维护好良好的考试环境。在考生入住宾馆附近,为考生营造安静的休息环境;考点周边不吵闹,公园、广场不搞娱乐活动,红白喜事、开业店庆、宣传促销等活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不放音响;施工场地暂停施工;晨练晚练、跳广场舞时,控制音量;请不要在考点学校门口及周边主要道路旁摆摊设点,禁止销售假冒伪劣文具及其它一切违法商品。广大家长和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携手,一起为高考护航,帮助孩子们以健康、轻松、愉悦的状态迎接高考的到来!衷心祝愿我们的孩子们高考顺利,在成长的人生道路上遇见最好的自己。


                                                                                                   进贤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6月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