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办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010-0401-2022-004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8-08
名  称: 我县2022年上半年“两整治一提升”大比拼活动开始了!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我县2022年上半年“两整治一提升”大比拼活动开始了!

我县2022年上半年“两整治一提升”大比拼活动开始了!

字体:

8月6日,我县2022年上半年乡镇、县城市社区管委会“两整治一提升”大比拼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为期两天,分现场察看和总结部署会两个阶段进行。



县委书记徐强,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县政协主席胡建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不走过场、不摆样子,6日当天,徐强、熊辉一行先后来到人和社区汇洋小区和七里乡、前坊镇、三阳集乡、三里乡、梅庄镇等11个乡镇,看人居环境整治、看路域环境整治。每到一处,徐强、熊辉一行都认真听取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负责人对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的详细介绍,仔细察看各村、各条道路环境整治工作开展的细节之处和成效,并走访村民,调查村(居)民的满意度。


徐强指出

    此次活动是围绕路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两整治一提升”工作,通过大比武的形式,比速度、比成效、找差距、找不足、找办法,及时发现推广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督促鞭策拖拉、慢等、懒散等进度不快、效果不显的乡镇和单位改进工作,切实为全县“两整治一提升”工作营造互看互比互学的良好氛围,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助力全面实现乡村振兴。

徐强要求

    全县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崇尚道法自然,防止贪大求洋,从实际条件出发,因地制宜、依山就势、就地取材,最大限度地保留村落的原有格局和乡土风貌。要突出地方特色,体现农家风情,把当地文化内涵与人居环境提升工程相结合,全面改善农村水、电、路、气等功能设施和村庄风貌,切实打造出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亮点工程。要做好做实群众工作,坚持做到乡村振兴为农民而兴、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建立村民自治、农民参与的机制,充分调动村民广泛参与建设的积极性。要统筹谋划,有效整合各类资源,把人、资源、闲置资产、特色农产品联起来,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