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办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010--2022-029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A22010--2022-0014 生成日期: 2022-09-26
名  称: 我县召开2022年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我县召开2022年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我县召开2022年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字体:

9月24日,我县召开2022年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县委书记徐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县政协主席胡建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法检”两长出席。



会议传达国家、省、市关于国庆期间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了全县国庆期间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

思想认识务必高度重视。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省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硬作风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作措施务必严之又严。要以最快速度把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到位,充分发挥大数据排查专班的作用,高效细致开展人员排查、信息推送等工作,全面排查、精准锁定重点人员,做到应隔尽隔、不落一人。要以最严措施牢牢守好外防输入关口,继续落实好领导带队制度,对来(返)县人员严格执行“落地检”,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持续加强监测预警,发挥基层哨点作用,扎实做好社会面常态化核酸筛查。要以最大力度做好社会面管控,持续紧盯药店、医疗机构、火车站、农贸市场、大型商超、酒店等重点公共场所的管控,督促经营方落实扫码、测温、限流等防疫措施;要严管各类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要求,扎实做好婚宴、丧事人员参加报备,现场管控等各项措施,对婚宴、丧事必须全程管控到位。

责任落实务必压紧压实。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社区、个人和家庭”五方责任,严格执行国庆值班制度,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带着一级干,切实把责任传导至各级各部门,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位;县纪委加强值班值守督察,切实形成高压态势,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地。

宣传发动务必家喻户晓。利用微信、“小喇叭”等方式,加强最新疫情防控政策、防疫知识等内容的宣传,引导群众国庆婚宴、丧事人员报备和控制规模,全面增强群众防疫防控意识,切实让群众理解、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倡导“非必要不返县”“非必要不离县”,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要加大群众返县报备制度的宣传,营造人人来防疫、防疫为人人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