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办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010-0401-2022-008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10-08
名  称: 熊辉调研指导北部乡镇经济运行和森林防火工作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熊辉调研指导北部乡镇经济运行和森林防火工作

熊辉调研指导北部乡镇经济运行和森林防火工作

字体:

10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深入北部部分乡镇,调研指导经济运行和森林防火工作,并在梅庄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梅庄、二塘、池溪、钟陵四个乡镇经济运行情况及明年工作谋划汇报。


熊辉要求,各乡镇要紧盯年终任务,围绕各项经济指标,不断挖潜能、强弱项、补短板,拿出务实有效的举措,奋力冲刺全年预期目标,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就下一步经济工作,熊辉要求,各乡镇要进一步盘活本乡镇的闲置资产,充分利用好山田、水库、闲置房产,增加村集体收入,为乡村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要创新发展思维,大力发展北部乡镇传统优势产业,注重整合现有土地,主动出击,抓好招商引资,引入农业龙头企业,进一步开拓我县农业发展眼界与思路,提升全县农业发展水平。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认真梳理当前在建项目,做好包装规划,同时多与乡贤、企业家沟通和联络,积极谋划项目发展。要做好接续培育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各项任务,持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乡镇经济可持续发展。


当天,熊辉还来到池溪乡观花岭林场察看森林防火工作,听取了护林员日常巡防、火源管控、护林防火措施落实等工作情况汇报。并走进村民家中,与村民们亲切交谈,询问镇村干部开展防火禁火宣传是否到位,了解乡镇、村里各项防火工作落实情况。

熊辉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张贴横幅标语,利用小喇叭、广播等方式,做到宣传全覆盖,切实提高村民森林防火意识。同时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森林防火各项制度,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巡护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全县森林资源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