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公安局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070-0401-2022-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进贤县公安局 生成日期: 2022-04-07
名  称: 县局反诈中心96110劝阻员40分钟成功劝阻挽救一条生命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县局反诈中心96110劝阻员40分钟成功劝阻挽救一条生命

县局反诈中心96110劝阻员40分钟成功劝阻挽救一条生命

字体:

县局反诈中心96110劝阻员40分钟成功劝阻挽救一条生命

2022329日下午18时许,进贤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市局下发的高危预警指令,指令内容为来电咨询。电话一接通,该名女性群众情绪低落,在诉说自己被骗经历的过程中,一度情绪激动,并提及自己因被骗导致现在经济压力太大而产生了轻生念头,并带着哭腔说要带着其女儿一起跳楼自杀。

事关群众生命安全,一方面,反诈中心劝阻员付娜温柔耐心地对其进行心理疏导。通话过程中,该名群众情绪多次反复,劝阻员适时抓住该女子思想稍有放松戒备的时机问清了其姓名,家庭住址,案情等关键信息。另一方面,县局反诈中心迅速反应,通过系统查询到该名群众已在南昌县报了案,于是立即联系南昌县警方。与此同时,劝阻员付娜继续倾听该名群众的诉说,尽量为民警救援争取更多时间。

劝阻员付娜以工作生活方面作为突破口,耐心对该女子进行安抚和引导,最终其放下心理戒备,向劝阻员吐露了心声。该女子丈夫早逝,自己也年近60,女儿尚且年幼,平时收入微薄,生活本就辛苦。今年3月份因为疫情自己在家无聊,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网友,该网友说带她做期货投资可以赚钱,遂心动。于是前后跟着投了10多万元进去,最后没想到是遭遇杀猪盘诈骗。被骗钱款部分还是借款,现在生活压力太大,于是产生了轻生的念头。通过不断交流,劝阻员不断安抚其情绪,沟通劝导40余分钟,随后南昌县警方赶到现场。1920分左右,该名群众发来短信:“非常感谢你们今天对我的关心和劝导,愿好人一生平安”。

    至此,群众“轻生”举动被成功劝阻,一条鲜活的生命因劝阻员认真负责的态度、耐心细致的工作得到了成功挽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