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公安局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070--2023-001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公安局 生成日期: 2023-09-26
    名  称: 七里所开展秋季入学“第一课”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七里所开展秋季入学“第一课”

    七里所开展秋季入学“第一课”

    字体:

    为扎实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进一步强化七里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提升学生抵制不良行为的意识,创造一个健康、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七里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期间,七里所民警以详实的真实案例为教材,通过以案讲法、以案学法、案例视频、现场解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认真讲解违法犯罪对自身、家庭和社会所带来的严重危害后果,教育广大学生要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同时就禁毒、防溺水、防电诈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宣传,通过宣传和教育有效的提升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减少涉校案(事)件的发生奠定了较好的社会基础,得到了学生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通过讲好“开学第一课”,增强了青少年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号召广大师生争当“法律宣传员”和“反诈志愿者”,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将安全防范知识带回家,传递给家人和朋友,共同营造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