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公安局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名  称: 县公安局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并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县公安局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并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

    县公安局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并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青年民警思想政治建设,促进青年民警成长,帮助青年民警不断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持续提升进贤公安新质战斗力,县局团委组建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3月9日晚,首批成员12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以“新质公安战斗力”为主题开展了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副县长、公安局长高波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局团委书记龚骛菲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活动中,学习小组通过轮值组长领学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公安部、省、市、县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参会人员围绕“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及贯彻落实省厅“13156”、市局“12359”、县局“12368”工作思路进行座谈交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

    高波同志对县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县局政治建警的需要,也是提升青年民警“五大能力”的需要,更是促进进贤公安事业蓬勃发展、强化中坚力量人才梯队建设的需要,广大青年民警要进一步增强学、思、践、悟的系统性和主动性,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县局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贡献青年力量。

    高波同志强调,一要敢学。要敢于俯下身学、静下心学、沉下思学,善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埋头实干、谦逊的姿态,带着问题认真学、主动想,真正用理论武装头脑,结合自身工作,找到打通群众不满意、治理不高效等“六大堵点”的方法路径。二要敢想。要喜于琢磨,善于钻研,带着强烈的好奇心去学习和研究带原理性、规律性的理论观点、思想方法,把握其中的理论精髓;要有独立思维和发散思维,保持独立思考,真正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三要敢新。要高敏锐度知新,始终保持对新事物、新知识的感知,并大胆求索;要大格局求新,善于借鉴“他山之石”,因地制宜地把学习到的先进模式和工作方法运用到自身工作中,切实提升工作质效;要勇破立出新,坚持“先立后破”,敢于推陈出新,以小切口撬动大创新,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四要敢实。要有实证意识,善于从数据分析中发现问题;要坚持务实谋事,以问题为导向,善于谋略破解难题的办法,做真正为基层赋能、增效、减负的实事;要坚持真抓落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力进贤公安工作新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