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三里乡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800-0401-2022-001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进贤县三里乡 生成日期: 2022-04-07
名  称: 三里乡:开展“不回家”的祭扫暖民心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三里乡:开展“不回家”的祭扫暖民心

三里乡:开展“不回家”的祭扫暖民心

字体: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为了推进移风易俗,营造文明新风。4月4日,三里乡组织乡班子成员、乡村组干部及党员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开展“清明鲜花代祭扫”活

上午10鲜花代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大家来到每个墓穴前,对公墓周边环境进行清理擦拭墓碑献上一束束象征着追思”的菊花,帮助在外的居民群众文明祭扫,表达对逝者的追思。活动最后,全体代祭扫党员、志愿者在墓区前进行三鞠躬,以鲜花寄托哀思,留下缅怀心语,用绿色文明的方式缅怀故人

此外,为严防疫情输入,有效避免人员扎堆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保障广大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里乡利用“灵动三里”微信公众号搭建网络祭祀平台。广大群众在网络祭祀平台上献花、点蜡、上香、祭酒等达到祭奠效果。通过网上寄语留言,随时写下对故人的思念之情,让哀思在云端寄托。网上祭祀不仅借助了互联网跨越时空的特性,还将实体公墓、陵园数字化,方便群众随时随地以更文明的方式缅怀先辈、悼念逝者,实现构建文明、和谐祭祀环境的目标。在线祭祀平台一经上线就得到众多群众的关注与支持。目前,三里乡网络祭祀平台浏览量突破10000,参与献花、点蜡、上香、祭酒、寄语留言等高达500多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