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三里乡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800--2022-008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三里乡 生成日期: 2022-12-27
    名  称: 三里乡:宪法宣传提意识,移风易俗润民心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三里乡:宪法宣传提意识,移风易俗润民心

    三里乡:宪法宣传提意识,移风易俗润民心

    字体:

    三里乡:宪法宣传提意识,移风易俗润民心

    202212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为促进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和社会文明进步,推动进贤县三里乡志愿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传递公益力量,加强乡风文明,125日下午三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开展教育宣传活动,本次主题是宪法知识和移风易俗宣传。

    三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青年志愿者在便民服务中心广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倡移风易俗赛文明新风”横幅,摆放“抵制大操大办、崇尚节俭婚礼”宣传板,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宪法知识宣传单2000份;志愿者们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耐心细致的向前来群众解答疑惑,从基础知识、生活中的违宪案例、学法知法懂法三个方面对我国宪法的重要性进行讲解;并利用手机小视频播放移风易俗的宣传片,传递婚事新办简办引人赞大操大办惹人厌、拒绝高额彩礼反对攀比之风的口号,通俗易懂、寓教于乐;利用广播循环播放移风易俗政策措施、家团美德建设、文明新风树立相关内容,积极宣传普及移风易俗的精神理念。

    通过此次活动,使辖区内广大群众更深刻了解我国宪法,真正做到“送法下乡”,潜移默化提升群众法律观念,进一步激发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和守法的自觉性,切实营造风清的社会氛围,实实在在把便民利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增强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共同成为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自觉践行者。下一步,三里乡将做好宪法知识和移风易俗宣传的常态化、持续性,更加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惠及更多百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