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三里乡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800--2023-000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三里乡 生成日期: 2023-01-19
    名  称: 三里乡“码上监督”架起群众沟通连心桥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三里乡“码上监督”架起群众沟通连心桥

    三里乡“码上监督”架起群众沟通连心桥

    字体:

    解决群众所急、所盼、所思问题是衡量群众幸福感的“尺子”,化解群众所忧、所怨、所虑是衡量群众满意度的“量杯”,利用“码上反映”、“码上监督”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画好精准服务的“最大同心圆”。

    民生资金“码上监督”成果著。三里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由乡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民生资金‘码’上监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专班专案开展业务培训,利用线上线下多元方式广泛宣传,逐户发放一封信12000余张,张贴海报330张,横幅150条,易拉宝23个,宣传折页550份,24小时滚动屏20个,微信群、公众号发布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乡纪委也同步落实督查调度,每月召开工作例会总结存在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全乡农村“三资”数据录入3396条,处置监督微信群上群众咨询问题137条,平台群众咨询问题3条,处理群众投诉举报问题线索3条。

    网上“码上监督”平台连声赞。“真没想到,动动手指就能解决事情。”在平台推广不久后家住进贤县三里乡黄家村的王女士这样说道。王女士通过在“码上监督”网上监督工作群里反映家附近活动广场疑似电线掉落带来安全隐患问题。收到问题反映后,三里乡黄家村委会立即开展调查核实。排查废弃网线原因后,及时悬挂网线并加大全村电线安全排查,有力保障当地村民的安全感。

    “原来一年回一次家,农粮等补助只有到年底拿存折去银行才知道钱数,现在只要点开码上监督平台,所有补贴明细及到户资金都一目了然”、“家里老人平时有什么事,我们只要在村监督微信群里说一下,村干部就能马上去家里帮助处理,让我们在外面放心了很多!”黄定芳先生说道。此前,黄先生母亲身体不适出行不便,将此事通过监督群反映,村干部立即通知村医上门服务,解决村里老年人出行不便的问题,真正做到知民意、解民忧、暖民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