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文港镇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940--2022-006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文港镇 生成日期: 2022-10-27
    名  称: 关于解决冬春期间灾民生活救助资金的请示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解决冬春期间灾民生活救助资金的请示

    关于解决冬春期间灾民生活救助资金的请示

    字体:

    进贤县应急管理局、进贤县财政局:

    今年1-9月份,我镇遭强台风、雷雨、洪涝及旱灾等自然灾害,特别是8月份旱害,造成大量农作物减产给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特别是困难群众冬春期间生活造成较大影响,根据我镇灾害信息员对全镇各村受灾灾民抽查及各村上报数据。全镇受灾人口达3545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82公顷,其中:农作物成灾面积64公顷,一般损坏房屋3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38万元。根据调查摸底统计,因灾生活困难共需救助人数642人,其中需口粮救助人数642人,共需冬春期间灾民生活救助资金49.6万元。

    为及时解决我镇冬春期间灾民生活困难。一是组织群众生产自救,提前做好供粮贮粮准备,大力发展农副业生产,增加群众收入;二是积极开展互助活动,动员无灾户支援灾户,轻灾户支援重灾户,发动亲友、邻里互助互济,帮助部分困难群众渡过难关;三是在我镇财政资金紧缺的情况下,尽力挤出部分资金,以解决灾民生活中的燃眉之急,但由于我镇财力有限,所筹资金还不能满足灾民所需。

    为此,特请进贤县应急管理局、进贤县财政局帮助解决我镇冬春期间灾民生活救助资金49.6万元整。

    妥否,请批示

    文镇人民政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