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钟陵乡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820--2023-000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钟陵乡 生成日期: 2023-01-26
    名  称: 乡贤齐聚话发展 同心助力促振兴——钟陵乡召开“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新春乡贤恳谈会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乡贤齐聚话发展 同心助力促振兴——钟陵乡召开“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新春乡贤恳谈会

    乡贤齐聚话发展 同心助力促振兴——钟陵乡召开“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新春乡贤恳谈会

    字体:

        新春岁首再相聚,乡音无改亲情浓。为进一步凝聚乡贤智慧、汇聚乡贤力量、助力乡村发展,1月26日上午,钟陵乡召开“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新春乡贤恳谈会。乡党委书记李勇、党委副书记乡长彭继龙、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钟陵籍乡贤等共计70余人出席了恳谈会。

        首先,钟陵乡党委书记李勇带领大家参观南昌硒谷•钟陵现代农业产业园以及东塘杨家乡村振兴建设点,乡贤们边走边看,感受家乡的变化。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彭继龙就全乡一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未来发展思路,表达了衷心的祝愿。

        随后,乡贤代表胡觉荣、谭三国、谭天、雷国华、金勇、万亮辉、于力、张文清、黄妙平、李曦、文彬鹤、于荣福、李鹏等纷纷发言,高度评价了家乡的发展变化,共叙家乡情怀,并结合自身在外工作经历,围绕如何推进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加大生态建设、打造乡村旅游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对乡村振兴如何发展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会尽自己所能激发家乡“造血”功能,为家乡建设发展注入“强心剂”,做好经济发展“领头雁”,共画乡村振兴“同心圆”。

        乡贤代表胡觉荣在发言中深情说到:“我们钟陵人很本分,很实在,希望把我们有限的资源发挥到极致,大力发展经济,服务好社会。”谭三国说到:“深入挖掘我们厚重的文化底蕴,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文化产业。”谭天说到:“作为一个钟陵人,这个会开到我心里了,感触很深。就在前面的池塘,我摸过鱼;在后面二十米的树林,我掏过鸟窝。现在虽然自己一直在外,但是一直心系家乡的发展,我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我将一如既往关心家乡发展,特别是家乡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教育事业,要充分挖掘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要成立钟陵教育基金会,让更多的人关注教育,让钟陵的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勇对乡贤们情系故乡,支持和关心钟陵乡发展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各位乡贤回乡投资兴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支持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发挥好桥梁作用,为家乡发展多做广而告之的推介者,为家乡建设多做牵线搭桥的推动者,为家乡振兴多做身体力行的实践者,共同把钟陵建设得更加美好。

        此次乡贤恳谈会顺利召开,成果丰硕,共收集到有效意见建议23条,对接到招商信息5条,为钟陵乡齐心画好美好未来同心圆,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心聚力、提效赋能!


    钟陵乡人民政府文明办

    2023年1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