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钟陵乡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820--2023-000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钟陵乡 生成日期: 2023-01-18
    名  称: 2023年春运致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2023年春运致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

    2023年春运致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

    字体:

    广大交通参与者:

        你们好!2023年春运于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为期40天。今年受疫情防控优化和恶劣天气等因素影响,春运期间人流、车流、物流相对集中,为了您和他人的交通安全,进贤公安交警提出以下倡议:

        一、倡导“六大文明行为”。即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

        二、摒弃“六大交通陋习”。即自觉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骑乘非机动车和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

        三、抵制“六大危险驾驶”。即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客车超员货车超载和非机动车违规载人等危险驾驶行为。

         为了确保2023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进贤公安交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活动,重点整治机动车超速、客车(面包车)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货车和农用车及三(四)轮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严防、严管、严治、严惩”,希望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积极举报、劝阻交通违法行为。

        春节是我们一年中最温馨美好的时光。为了自己和家庭幸福,为了全县春运交通环境的和谐美好,让我们携手并肩,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为共同创建一个平安、畅通、和谐的春运道路交通环境而共同努力!

        进贤公安交警全体民(辅)警恭祝全县人民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进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3年1月
    1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