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钟陵乡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820--2023-001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钟陵乡 生成日期: 2023-02-16
    名  称: 钟陵乡开展“阳光救助 情暖万家”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钟陵乡开展“阳光救助 情暖万家”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

    钟陵乡开展“阳光救助 情暖万家”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

    字体:

    为加强社会救助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度,2月14日上午,钟陵乡民政所、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利用农民赶集日,在集贸市场摆摊设点开展“阳光救助 情暖万家”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将民政各项惠民政策面对面送达到群众身边。

    “老人家,这里有我们民政部门最新的社会救助政策,如果您及家人符合这些条件就可以申请救助......”活动现场,民政专干、村(居)民政专职和社会工作站服务人员面对面、一对一积极向群众发放《南昌市社会救助服务指南》等宣传册,为群众进行政策讲解和答疑解惑。主要围绕社会救助申请条件、社会救助申请程序、社会救助申请所需材料以及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特困供养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方面为群众进行解读,居民通过手机登录赣服通可以自主申请,详细介绍了人脸识别二维码操作八步法。

    活动的开展始终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持改善和保障民生根本为抓手,不断夯实民生保障政策,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畅通民生救助渠道,确实让群众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牵挂,认识到每个公民都有依法申请社会救助的权利,使社会救助工作利于民、助于民、扶于民。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社会救助政策,全面提升了居民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使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得到充分发挥,更好的引导公众关注、参与、支持社会救助工作。此外,还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传递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温暖关怀,保障了社会救助政策有效落实。

    下一步,钟陵乡将继续扩大政策宣传范围,将各项惠民政策准确及时地传递到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身边,让社会救助政策更好、更及时地惠及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群众。


    钟陵乡民政办

    2023年2月1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