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钟陵乡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820--2023-001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钟陵乡 生成日期: 2023-08-31
    名  称: 钟陵乡全力以赴做好“五经普”清查工作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钟陵乡全力以赴做好“五经普”清查工作

    钟府发〔2023〕1号

    字体:
        为摸清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新变化、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钟陵乡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五经普”清查工作。
    一、热闹赶集日,五经普查忙。“您好,我们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普查员,需要占用您一点时间,以完成对贵单位相关情况的核实和登记工作,请您支持配合我们。”五经普查期间,每逢“一、四、七”赶集日,早上七八点,热闹的农贸市场都能看见乡普查、指导员橙色马甲身影。他们以“赶集日”为契机,与商户们认真沟通,细致询问经营状况、从业人数等相关问题,不断推进五经普清查登记工作。
    二、周末不停歇,清查出成效。“周六约了几个企业要上户清查,之前老板一直没在家,这下可以完成了。”贤坊社区普查员涂琦说道。全体普查员、指导员周末不停歇、力度不减弱,8月20日、26日,两个周六共清查单位130家,个体户107家,抢抓进度、完善台账,提升工作质效。
        三、每日一调度,每日一培训。“昨天贤坊几家企业单位上报程序有错误,跟大家讲一下这类共性问题。”“这家企业老板是东溪村何书记的弟弟,找他联系一下。大家还有什么疑问?”乡人大副主席周梦琴针对大家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每日早上8:30召开工作调度会,传达上级精神、解决工作疑问、调度工作落实。对前一天“两员”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短板进行指导培训,帮助“两员”理清工作思路、强化业务熟练度、提高业务素质,要求有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五经普清查工作落实落地落到位。

    四、坚持日清日结,工作日新日高。“每天填完日报后,就知道还有哪些材料凭证缺失,第二天可以针对性地完善了。”每日清查工作结束,指导员积极填写单位清查日报,对每日清查结果进行统计,总结工作、总结问题,整理完善台账,日清日结,梳理自己负责的法人及产业活动单位、个体户单位和税务活跃单位工作完成情况,提高工作质效。

        截至目前,我乡单位已清查448家,清查率77.24%;个体户已清查621家,清查率248.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