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钟陵乡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820--2023-002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钟陵乡 生成日期: 2023-04-04
    名  称: 关于开展清明文明祭扫的倡议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开展清明文明祭扫的倡议

    关于开展清明文明祭扫的倡议

    字体:

    清明节是群众缅怀先人、悼念逝者的传统节日。按照《关于印发<南昌市2023年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洪殡改组字〔2023〕1号)要求,全市党政机关公务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做好清明文明祭扫工作。倡议如下:

    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模范机关的要求,以身作则,移风易俗,带头开展文明祭扫,倡导以居家追思,敬献心愿卡、黄丝带等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摒弃燃放鞭炮、焚烧冥币、使用不易降解的祭祀品等祭扫陋习,做到安全、低碳、文明祭扫,在倡导文明祭扫、推动殡葬改革、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中带好头、作表率。

    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要积极宣传引导亲属及身边人员清明祭扫从传统走向文明,从注重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以精神传承为主,大力推行鲜花祭扫、网络祭扫等方式。各单位要以“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为主题,利用报纸、电视、网络、微信、专栏、展板等,大力宣传燃放鞭炮、焚烧纸钱冥币、使用违规丧葬用品等传统祭扫方式在污染环境、安全隐患、铺张浪费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大力宣传绿色文明祭祀方式,营造浓厚的文明祭扫氛围。

    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和结对社区帮扶工作,积极向市民宣传文明祭扫有关内容,引导广大市民将祭扫方式由“重形”向“重情”转变,培树尊重生命、孝老敬亲、慎终追远等现代殡葬新理念新风尚。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加强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开展线上清明祭英烈活动,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中共南昌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3年3月2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