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钟陵乡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820--2023-001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钟陵乡 生成日期: 2023-03-28
    名  称: 钟陵乡多举措做好群众食用野生蘑菇中毒宣传防控工作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钟陵乡多举措做好群众食用野生蘑菇中毒宣传防控工作

    钟陵乡多举措做好群众食用野生蘑菇中毒宣传防控工作

    字体:

    为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预防野生蘑菇中毒事故的发生,钟陵乡多举措开展野生蘑菇中毒风险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钟陵乡高度重视食用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召开工作调度会3次,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各方责任,制定切实有效工作方案,最大限度减少中毒事件的发生。

    线下充分动员食品安全协管员、联络员、信息员及驻村工作队、村干部160余人进食堂、农贸市场、餐馆、家庭、工地等开展宣传教育,发放野生食用蘑菇中毒防控宣传单600余张,使防控知识户户知晓、人人明白;线上积极利用微信、应急广播等载体,进行多角度、全方位、高频次的宣传。

    食安办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督查督办、跟踪问效的职责,15名乡科级干部、7名村干部对44家食品企业实行区域负责、任务分片、责任到人、宣传到户,加强督导检查,查找薄弱环节,督促整改落实,构建严密的食用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网络。

    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信息报送制度,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报告食品安全事件,确保若有中毒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组织应急救治,进行信息核实上报。

    下一步,钟陵乡将持续开展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和监管力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钟陵乡人民政府文明办

    2023年3月2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