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钟陵乡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820--2023-002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钟陵乡 生成日期: 2023-05-19
    名  称: 2023年南昌·进贤环青岚湖自行车大赛5月21日鸣枪开赛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2023年南昌·进贤环青岚湖自行车大赛5月21日鸣枪开赛

    2023年南昌·进贤环青岚湖自行车大赛5月21日鸣枪开赛

    字体:

    5月16日上午,2023年南昌·进贤环青岚湖自行车大赛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自行车大赛赛期为5月19日至21日,共计3天,5月21日上午在进贤县人民广场鸣枪开赛。

    据介绍,本次赛事以“逐梦青岚,骑聚进贤”为主题,吸引到来自四川、广东、河南、上海等11个省(直辖市)的720余名户外骑行运动爱好者报名参赛。赛道全程实施“白改黑”提升改造,从进贤县人民广场出发,途经凤岭新区、滨湖森林公园,经罗溪镇上环青岚湖大堤,过五七堤、五七桥、五七路,最后返回县人民广场,全长30公里。作为进贤人民的“母亲湖”及进贤县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核心区域,青岚湖畔风光旖旎,如诗如画,骑行在环青岚湖的赛道上,参赛选手将领略到烟波缥缈的湖光水韵,目睹青砖黛瓦的古色古香,感受田野乡间的勃勃生机,沿路尽情感受自然美景和骑行带来的美好体验。

    以景为媒,以赛交友。为借助赛事宣传推介好进贤文旅特色资源,进贤县文广新旅局组织编制了“五个一”宣传推广资料,即一本《进贤历史印迹》、一本《进贤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一本《非物质文化遗产手绘地图》、一张《进贤文化旅游地图》、一份《玩转进贤》宣传折页,让更多的人了解进贤的人文历史,更加直观了解进贤非遗文化,更加深入了解进贤文化旅游资源,玩转进贤吃、住、娱、购、游。同时,通过在县人民广场(自行车大赛起终点)展示独具特色的进贤非遗文创产品和体验非遗技艺等活动,让选手们近距离感受进贤非遗,体悟颇具地域特色的传统文化魅力。唱响进贤“饮美酒、品闸蟹、赏烟花、挥文笔、观候鸟、乐享人生”区域文化旅游品牌。

    此外,赛事组委会还精心策划了“一乡一品”“非遗展示”“520烟花秀”“夜市狂欢”等系列文旅商主题活动,让参赛选手和观赛群众“沉浸式”感受进贤本土特色文化魅力。准备了共计8万元的消费券,将免费发放至参与赛事的骑友,并在县域内所有消费场所设置监督投诉电话,力争用真诚的微笑、贴心的关爱,让参赛选手和观赛群众度过难忘美好的时光,真正使得本次赛事成为释放激情和欢乐的盛会。

    据了解,本次赛事赛制灵活多样,设男子公路组、男子山地青年组、男子山地中年组、女子山地组、大众健身组共5个组别,专业选手、业余选手能够同台同场竞技,为广大骑行运动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竞技的舞台。此外,为全力保障赛事安全有序顺利进行,进贤县制定了严密的安保方案,配备1300余名安保人员、200名志愿者、38名医护人员,配置6辆救护车、6辆救护摩托车,布置“铁马”20公里、“水马”4公里、警戒带20公里,临水临崖处均设安全护栏,全程为赛事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2023南昌•进贤环青岚湖自行车大赛,是进贤县响应南昌市首届金花户外运动节系列活动要求,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的一次盛大赛事。“我县将利用好环青岚湖自行车大赛赛道,积极承办市级、省级赛事,把南昌•进贤环青岚湖自行车大赛打造成一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发布会上,进贤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洪江涛表示,将以承办本次大赛为契机,举办一系列群众性赛事,不断提升群众体育运动的获得感、成就感,让“全民健身、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氛围更加浓厚,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深入人心。下一步,还将成立南昌市体育运动学校进贤分校,实现南昌市体育运动学校、进贤少儿体校、县域各中小学校“三校”资源互补,融合发展模式,不断创新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机制,推动该县竞技体育水平迈上新台阶。


    钟陵乡文明办

    2023年5月1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