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钟陵乡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820--2023-005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钟陵乡 生成日期: 2023-10-15
    名  称: 钟陵乡抓紧抓实油菜冬种工作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钟陵乡抓紧抓实油菜冬种工作

    钟陵乡抓紧抓实油菜冬种工作

    字体:

    “秋播一粒‘籽’,夏收万斤油。现在播下油菜籽,来年三月油菜花开,可以吸引游客前来赏花,五月油菜就迎来大丰收,可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来年,我们将进一步做好规划,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看着刚刚播种完的油菜地,钟陵乡永桥宏志农机专业合作社付建忠介绍道。

    入秋以来,钟陵乡主动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油菜种植的决策部署,把油菜生产作为当前全乡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来抓,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健全配套政策,强化技术服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2023年度秋季油菜种植工作,推动我乡油菜产业持续向好发展。

    高位推动,责任落实到位。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根据实际情况下发《钟陵乡2023年秋冬油菜生产工作方案》,将油菜种植工作分解到村组、到农户、到地块,做到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到位;同时采取“三日一调度”“一周一通报”的措施,做好田块摸底工作。

    高效发动,宣传引导到位。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提前谋划,通过规划种植示范点、统一管理等方式,通过召开村组长会、微信群发布政策、解读信息、乡村干部利用“民情家访”入户等形式多角度、多渠道宣传油菜种植技术和奖补政策,不断提高群众种植油菜积极性。

    高度重视,物资保障到位。积极协调机械设备和人员力量,全面开展翻耕、起垄、种植作业。并通过与供销、种子、农技等部门加强衔接沟通,及时将播种所需油菜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分发到位。日前,已及时发放油菜种子6800斤。

    高频关注,技术指导到位。由乡农技站组成7人“技术指导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大力宣传油菜种植生产中好经验、好做法,加强油菜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与推广,抓细抓实油菜播种、开沟、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关键环节,切实为种植户做好全程护航。

    据了解,钟陵乡计划油菜种植1.56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油菜种植面积0.6万亩。下一步,该乡将持续紧抓油菜生产管护工作,抓紧抓实今年冬种油菜工作,牢牢守住粮油安全底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