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钟陵乡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820--2023-005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钟陵乡 生成日期: 2023-11-15
    名  称: 钟陵乡做好富硒特色 助力乡村振兴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钟陵乡做好富硒特色 助力乡村振兴

    钟陵乡做好富硒特色 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风吹稻浪,瓜果飘香,2023年的丰收画卷已徐徐展开。眼下正值蔬果收获的季节,走进进贤县钟陵乡富硒产业园区,目光所及,一排排白色大棚拔地而起、整齐划一。果蔬绿叶苍翠欲滴,果蔬清香扑面而来,技术员正忙着除草施肥……田野大地一派蓬勃盎然的繁忙景象,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自9月以来,钟陵乡和南昌硒谷产业园有限公司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发挥富硒品牌效益中惠民生,稳步推进南昌硒谷产业园各项项目建设发展,助力全乡群众致富增收。富硒产业园种植基地里,十几亩的柑橘“红美人”早已挂满枝头,它们被技术员悉心照料着,已经成熟上市。“现阶段,果园里的其他工序已经完工,正由工人们进行紧张的采摘工作。”运营生产部副部长熊汉华说道。此时,技术员和工人们已经忙碌了一早上,却依旧干劲十足,活力满满。

    2021年年底,公司引进了1600棵红美人、沃柑,大家满怀希望地种下了柑橘树苗,并全身心地投入到果树的管护上,施肥、打药、剪枝……技术员件件事都亲力亲为。“目前园区已建成有机蔬菜园60亩;有机水稻种植基地300亩;林果示范种植基地400亩,3个智能温室大棚及13个生产大棚,丰产期预估产量60万斤;设施农业示范基地10万平方米。主要种植火龙果,沃柑,桑葚,桃子,枇杷,杨梅,脆冠梨等水果,带动了周边约300人实现家门口就业,平均每户年收入可增加约5000元。”硒谷产业园总经理熊斌介绍道。

    2022年通过引进全国优良的农产品品种和种植技术,从源头上解决农产品质量问题;立足于富硒特色,以引种试验、技术推广为主线,延伸农旅研学,并通过产品营销模式上的不断尝试和创新,采用微商城、“现场采摘+零售”等多种渠道,并开展线上美团、快驴等禽蛋、生鲜贸易业务、富硒水果专场直播等多种渠道发展。今年截止到十月底,公司营业收入八千多万元。

        多年来,进贤县钟陵乡硒谷产业园将蔬果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致力三产融合发展,聚焦“三农”,以“农业+”思维,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以硒兴业、以硒富民、以硒建园”,做好富硒特色 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