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钟陵乡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820--2023-005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钟陵乡 生成日期: 2023-11-24
    名  称: 钟陵乡:“九小场所”细排查 绷紧全乡“安全弦”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钟陵乡:“九小场所”细排查 绷紧全乡“安全弦”

    钟陵乡:“九小场所”细排查 绷紧全乡“安全弦”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消防、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连日来,钟陵乡对辖区“九小场所”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严厉打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九小场所”可能发生的“小火亡人”、“小火连片”、“小火致大灾”等火灾事故发生,保持全乡消防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一、周密部署,迅速行动。钟陵乡及时召开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了“九小场所”等重点企业、场所消防、安全生产专项排查工作,制定并印发《关于开展钟陵乡“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明确排查整治工作计划和措施,成立4个工作小组,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压实责任分工,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二、全面排查,严查严管。乡应急办联合市管、城管、派出所、综治办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重点对场所内灭火器材的配置是否符合标准并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必要的逃生工具的配备、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存储是否到位,用电、用火、用气是否安全,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等情况进行排查整治。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逐项进行登记,提醒相关经营主体要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目前,我乡共逐户填写申领电子《消防安全承诺书》280份,统一购买248个灭火器及时发放到位,共检查“九小场所”60余家,查处隐患12处,立即整改到位9处,限期整改到位3处。

    三、普及知识,强化宣传。通过21个“码”上监督群、130个村村通广播、10个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开展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今年共发放《致全乡人民消防安全一封信》1200余份。

    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了一些影响“九小场所”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将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进一步提升了“九小场所”责任人及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防范能力。下一步,全乡将持续在消除辖区安全隐患上下功夫,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为居民群众营造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