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钟陵乡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820--2023-005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钟陵乡 生成日期: 2023-11-05
    名  称: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字体:

    市民朋友们: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城市卫生靠人民。为了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迅速掀起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的热潮,向全体市民提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争做创建国家卫生县的参与者。创建国家卫生县,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的现实需要,是擦亮城市名片、改善人居环境的民生大事;广大市民朋友是城市的主人,是创卫的主体,更是卫生城市的受益人;市民朋友们都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行动起来,关心支持、积极投身到创卫工作中来,履行好每个新时代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二、从我做起,争做创建国家卫生县的实践者。每一位公民都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以文明市民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到: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卫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自觉提高环境卫生意识,保持市容环境整洁,不在公共场所乱搭乱建、乱堆乱倒、乱停乱放,不乱贴乱画,不粗言秽语,不破坏绿化;自觉提高公共交通意识,车辆、行人各行其道,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服从交警指挥,保证交通顺畅。

    三、从我做起,争做创建国家卫生县的志愿者。城市是我家、整洁靠大家,每一位居民都应该是城市卫生保洁员和监督员;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争做创建国家卫生县的志愿者,为树立公共环境卫生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出一份力;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自觉清理自己门店的垃圾、杂物,劝导破坏城市环境卫生、损毁公用设施的现象和行为,敢于对一切影响城市卫生文明的人和事说“不”,积极监督举报脏、乱、差现象,抵制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与生活用品,坚决与违反、损害公共卫生的行为作斗争,为创卫活动贡献力量。

    四、从我做起,争做创建国家卫生县的倡导者。健康是一种社会责任,更是我们民族的希望,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我们从自身做起,摒弃不良习惯,转变生活方式,积极参与控烟行动,劝导朋友和家人不吸烟;自觉参与学习普及公民健康素养知识,不断提高健康知晓率,健康生活行为形成率,基本技能掌握率。

    市民朋友们,创建国家卫生县,关乎你、我、他的幸福生活,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一言一行彰显文明形象,用一点一滴汇聚强大合力,手拉手创建国家卫生县,心连心打造美丽幸福进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