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钟陵乡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820--2023-006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钟陵乡 生成日期: 2023-12-06
    名  称: 钟陵乡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钟陵乡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钟陵乡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字体: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法治观念,建设平安和谐钟陵,12月6日上午,钟陵乡团委、综治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人大、乡妇联和乡司法所在乡集贸市场联合开展2023年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通过在活动现场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相关知识。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什么是宪法、“12.4”宪法日的由来、宪法的重要性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深化和强化广大群众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法治认同、思想认同。

    同时,工作人员现场接受法律咨询,为群众解答法律疑问,讲解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遇事找法的良好习惯,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法律与生活同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进行法律咨询20余起,受教育人数达到200余人,宣传取得良好效果。

    下一步,钟陵乡将持续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让宪法精神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氛围,为我乡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