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钟陵乡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820--2024-000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钟陵乡 生成日期: 2024-02-02
    名  称: 进贤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行动的通告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进贤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行动的通告

    进贤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行动的通告

    字体:

    为深刻吸取新余市“1.24”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防范亡人火灾事故发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江西省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经研究,决定即日起至3月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行动。现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拆牌、破网是指拆除在人员密集场所(含其他经营场所、机关事业单位)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广告牌(店招)和防盗网(窗)等障碍物,清通道是指清理占用、封堵、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   

    二、业主及市场经营者应切实履行畅通消防安全“生命”通道的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自觉拆除防盗窗(网)、广告牌(店招)等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清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确保出口通道畅通。

    三、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配合拆除清理工作,经劝导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理。

    四、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本《通告》所指的违规行为,欢迎拨打12350进行举报投诉,共同维护我县消防安全环境。

    特此通告

    进贤县人民政府

    2024年1月3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