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衙前乡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900--2024-000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衙前乡 生成日期: 2024-01-31
    名  称: (宣传报道)衙前乡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宣传活动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宣传报道)衙前乡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宣传活动

    (宣传报道)衙前乡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宣传活动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破除陈规陋习,遏制不良风气,引导群众建立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形成婚事新办、厚养薄葬、节俭养德、文明理事的社会新风尚,2023年10月17日,衙前乡社工站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工和志愿者通过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喜事新办、丧事简办、严格家风、厉行节约、践行新风”等文明新风,向群众讲解高价彩礼带来的不良影响,传播正确的婚恋观念,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提倡崇尚科学、反对封建迷信,提倡艰苦奋斗、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风尚,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群众对移风易俗和文明新风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对移风易俗相关内容的知晓率。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把文明的观念带回家中,带到周围群众的身边,从自身做起,做文明乡村的守护者。

    下一步,衙前乡社工站将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持续开展移风易俗的宣传活动,把移风易俗理念传播到每个群众心中,让文明新风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农村文明程度,营造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