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衙前乡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900--2024-000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衙前乡 生成日期: 2024-01-23
    名  称: (公示公告)关于衙前乡统一投放鼠药的通知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示公告)关于衙前乡统一投放鼠药的通知

    (公示公告)关于衙前乡统一投放鼠药的通知

    字体:

    各村(社区)居民、各企业(单位):

    为创建国家卫生乡镇,进一步减少鼠类危害,预防控制鼠传播疾病,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衙前乡将在全乡集镇范围内统一投放鼠药,开展灭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投药时间:1.统一投放灭鼠药时间:2024年1月17日—1月19日。2.查漏补投时间:2024年1月22日—1月24日。

    二、实施范围:乡机关、企事业单位、集镇居民区、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公厕等地。

    三、注意事项(一)广大居民朋友要加强防范,教育

    幼儿不要碰触灭鼠药,更不能食用;除照看好自己的小孩、老人外,宠物和家禽、家畜也应妥善管理,以防误用误食,若有禽畜中毒死亡,应将其深埋,禁止食用。(二)鼠饵盒为政府公共设施,旨在降低病媒生物密度,防止由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请广大居民群众爱护居民区鼠饵盒。(三)鼠药投放后,居民发现死鼠应立即报告所在村(社区)网格员,交由专业人员收集处置。(四)如不慎发生误食情况请及时前往衙前乡卫生院或进贤县人民医院就医,并及时告知医生病人情况(毒饵均属抗凝血剂,均可用维生素K1解毒)。(五)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搞好身边环境卫生,从源头上消除病媒生物栖息孳生环境,共同建设健康美好家园。

                                                                                     

                                                                                     进贤县衙前乡人民政府

                                 2024年1月1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