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衙前乡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900--2024-001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衙前乡 生成日期: 2024-02-19
    名  称: (宣传报道)衙前乡:水稻测产迎丰收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宣传报道)衙前乡:水稻测产迎丰收

    (宣传报道)衙前乡:水稻测产迎丰收

    字体:

    7月14日,衙前乡组织乡农业农村办工作人员、部分村干部开展水稻测产工作,为今后水稻生产情况提供各项依据。

        本次水稻测产工作,严格遵循“科学、规范、客观、严谨、真实、可靠”的原则,工作人员随机选取了一块种植点测量土地面积,根据取样、测算株行距、有效穗数、实粒数、称重、丈量面积等步骤进行。经测算,该区域水稻平均亩产980斤,成绩喜人。

        7月20日,衙前乡在叠山开展进贤县水稻绿色高产高效创建早稻测产现场观摩会。省农科院党委书记、研发团队、衙前乡农业农村办工作人员、种粮大户等20多人参加。

        活动现场,专家组对进贤县江西三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担的菌根高效共生水稻新品种“赣菌稻1号”直播示范区进行了现场实割测产,专家组随机选取三块田地,通过收割、称重、测定水分、扣除杂质等多个环节,测算出该示范区平均亩产547.2kg。

        近年来,我乡大力推广优质专用水稻高产品种,农机农艺措施配套,推动高产示范区产量逐年提升,提升了水稻品质。下一步,衙前乡将继续挖掘示范点单位面积潜力,不断在提高单产上寻求突破,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