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衙前乡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900--2024-001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衙前乡 生成日期: 2024-02-19
    名  称: (宣传报道)衙前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宣传报道)衙前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宣传报道)衙前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字体:

    为有效预防和处置校园暴恐事件,增强师生和校园安保人员反暴恐安全防范意识,全力做好校园安保工作,2023年11月30日下午,衙前派出所联合衙前乡综治办到衙前中心学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演练开始前,衙前派出所民警为学校保安人员及部分师生讲解演示了钢叉、盾牌、警棍等使用方法,并对抗击暴恐分子的分工、队列、线路进行了业务指导。

    此次演练以个人极端暴力袭击警情为背景,实地模拟情况,一“歹徒”手持凶器企图强行冲进校园寻衅滋事,校园安保人员第一时间报警并使用随身携带的装备对其进行阻拦,衙前派出所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先对其进行喊话劝降,并吸引“歹徒”注意力,在劝说无效情况下,衙前派出所民警手持盾牌、抓捕钢叉将其控制,并将其手中的凶器击落,立即带离现场。

      “反恐防暴警钟长鸣,校园安全重于泰山”,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校园安保力量的反恐防暴意识和应对处置暴恐事件的能力,强化了警校协同配合的默契,为保卫师生生命安全筑牢坚固防线,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