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衙前乡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900--2024-001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衙前乡 生成日期: 2024-02-19
    名  称: (政策解读)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立足乡情产业为基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政策解读)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立足乡情产业为基

    (政策解读)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立足乡情产业为基

    字体:

    2023年11月23日,进贤县衙前乡四楼党委会议室一片喜气洋洋,温氏公司、党政班子及村委会书记齐聚一堂,共话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变化。在大家的热烈期盼下,进贤县衙前乡乡村振兴产业基地分红大会召开。

    衙前乡立足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大力推行政府主导、龙头引领、群众参与的“三位一体”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模式,着力构建产业联合体,提高衔接资金使用效益。建立完善的“政府、龙头企业、农户”三方利益联结机制,充分发挥了政企联合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采用“政府出资金、建基础,企业出技术、包运营”模式,实现“基地共建、技术共享、合作共赢”的“三共”新模式。衙前乡乡村振兴产业基地位于罗家村委会杨梅山,累计投资1043余万元,目前共建养鸡大棚双层9栋,单层6栋,养殖面积达23110平米。10个村集体以参股方式注入养殖小区,温氏公司每年给村集体不低于8%的固定投资收益,所获收益按照脱贫人口及村委会总人口分配,每年租金72万元,每年为10个村级组织增加村级集体经济约7.2万元经营性收入。同时该养殖小区可带动30余人就业。为全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向10个村级组织分红共54万元。“首次分红虽然资金不多,但是衙前乡立足乡情,整合资源,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一项成功探索。下一步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乡情实际,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积极探索更加完善、可持续性的增收新模式,增强大家发展集体经济的信心和能力,激发群众参与发展集体经济的热情,带领大家增收致富。”衙前乡党委书记邹国兵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