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民和镇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990--2023-001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民和镇 生成日期: 2023-09-19
    名  称: 民和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考核方案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民和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考核方案

    民和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考核方案

    字体:

    为扎实推进我镇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根据《 民和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要求,结合我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际,特制定本考核方案。

    一、考核对象

    各村(居)委会、农场

    二、考核目标

    确保工作体系完善,强化领导小组及交通劝导站建设;强化属地管理职责,坚持开展每月工作调度会;建立死亡事故领导到场制度。切实强化道路隐患治理,加强对危险路段的监管;进一步整治违法占道行为;统筹农村交通管理力量,强化对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的整治。保障教育宣传效果,加强农村宣传教育建设,对交通违法行为曝光、抄告,营造浓厚交通安全氛围。

    三、考核内容及评分办法(具体见附件)

    (一)组织、领导(30分)

    “两站两员”建设,成立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站,有3名以上劝导员(6分);研究部署工作,每月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调度会(6分);网格化管理落实,按照镇道路交通安全网格化管理落到实处,各网格员对网格内人、车、路、企底数清(6分);死亡事故领导到场制度,发生亡人道路交通事故主要负责人必须第一时间到现场。未发生得分(6分);材料报送,按时向镇交安办报送表格材料(6分)。

    (二)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20分)

    交通安全宣传,村建设交通安全宣传栏,定期更新交通宣传栏(5分)、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栏和“大喇叭”,运用交通安全宣传车、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5分)、每月组织开展“进村庄”“进学校”等交通安全宣传活动(5分);违法行为抄告警示教育,对主责(含)以上伤人事故、同责(含)以上亡人事故、事故频发(3个月之内发生3起及以上事故)情况,以及酒醉毒驾、超速超员超载、无证驾驶、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违规超车变道、未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走快车道、行人违规横穿马路等“十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抄告当事人所在村组(5分)。

    (三)工作落实(30分)

    人员风险治理,辖区内出行风险较高的一老一小人员台账(2.5分)、有针对风险人员的宣传(2.5分);车辆安全风险治理,客货运车辆以及非标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等机动车辆台账(2.5分)、有针对风险车辆的宣传(2.5分);道路隐患排查治理,辖区内道路隐患(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平交路口)每月排查台账(2.5分)、简易隐患及时处置,不能及时处置是否报镇交安办(2.5分);道路内违法管控,全面排查在道路内违法摆摊、赶场赶集、庙会活动等“马路市场”,以及农忙晒谷、流水席、民俗活动、占道会展等各类违法占道安全隐患(2.5分)、通过强化路段管控、依法取缔搬迁、加强宣传劝导等措施,强化问题整改(2.5分);民俗活动跟场管理,大力推进丧事简办,发挥红白理事会基层自治作用,强化事前报备、事中监督、事后跟踪机制,不得占道殡葬。建立丧事台账(承诺书)(2.5分)、跟场管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到位(2.5分);“两站两员”实体化运行,重点地段、重点时段交通劝导员发挥作用(5分)。

    (四)事故预防效果情况(20分)

    同比上升不得分(10分);着眼辖区内“人、车、路、企”发生主责(含)以上伤人事故,不得分(10分)。

    每月考核一次,考核结果分为三个等次,其中90分以上为优秀,80-90分为合格,80分以下为不合格。

    四、组织实施

    考核工作由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组织实施。

    五、考核结果应用

    考核结果纳入镇平安建设目标考核和高质量发展考核内容。

    附件:民和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考核

                               

    进贤县民和镇人民政府

                                      2023年8月31日

    附件
    2023年民和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考核表
    被考核单位: 2023年
    序号 考核项目 分值 考核内容 得分
    1 一、组织 领导(30分) “两站两员”
    建设
    6 成立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站,有3名以上劝导员
    2 研究部署工作 6 每月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调度会的,
    3 网格化管理落实 6 按照镇道路交通安全网格化管理落到实处,各网格员对网格内人、车、路、企底数清。
    4 死亡事故领导到场制度 6 发生亡人道路交通事故主要负责人必须第一时间到现场。未发生得分
    5 材料报送 6 按时向镇交安办报送表格材料
    6 二、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20分) 交通安全宣传 5 村建设交通安全宣传栏,定期更新交通宣传栏。
    7 5 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栏和“大喇叭”,运用交通安全宣传车、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
    8 5 每月组织开展“进村庄”“进学校”等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9 违法行为抄告警示教育 5 对主责(含)以上伤人事故、同责(含)以上亡人事故、事故频发(3个月之内发生3起及以上事故)情况,以及酒醉毒驾、超速超员超载、无证驾驶、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违规超车变道、未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走快车道、行人违规横穿马路等“十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抄告当事人所在村组。
    10 三、工作落实(30分) 人员风险治理 2.5 辖区内出行风险较高的一老一小人员台账。
    11 2.5 有针对风险人员的宣传
    12 车辆安全风险
    治理
    2.5 客货运车辆以及非标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等机动车辆台账。
    13 2.5 有针对风险车辆的宣传
    14 道路隐患排查
    治理
    2.5 辖区内道路隐患(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平交路口)每月排查台账。
    15 2.5 简易隐患及时处置,不能及时处置是否报镇交安办。
    16 道路内违法管控 2.5 全面排查在道路内违法摆摊、赶场赶集、庙会活动等“马路市场”,以及农忙晒谷、流水席、民俗活动、占道会展等各类违法占道安全隐患。
    17 2.5 通过强化路段管控、依法取缔搬迁、加强宣传劝导等措施,强化问题整改。
    18 民俗活动跟场
    管理
    2.5 大力推进丧事简办,发挥红白理事会基层自治作用,强化事前报备、事中监督、事后跟踪机制,不得占道殡葬。建立丧事台账(承诺书)。
    19 2.5 跟场管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到位。
    20 “两站两员”实体化运行 5 重点地段、重点时段交通劝导员发挥作用。
    21 四、事故预防效果情况(20分) 同比 10 同比上升不得分。
    22 10 着眼辖区内“人、车、路、企”发生主责(含)以上伤人事故,不得分。
    合计 100
        说明:每月最后一周考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