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南台乡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830--2023-002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南台乡 生成日期: 2023-07-12
    名  称: 找准定位,勤练内功——南台乡党委书记与全乡选调生座谈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找准定位,勤练内功——南台乡党委书记与全乡选调生座谈

    找准定位,勤练内功——南台乡党委书记与全乡选调生座谈

    字体:

    找准定位,勤练内功——南台乡党委书记与全乡选调生座谈

    6月25日,南台乡党委书记龚宇辉为全乡省组选调生召开座谈会,进一步了解选调生驻村期间的思想状态,工作情况,引导选调生继续扎实做好驻村工作,服务乡村振兴和南台农村基层高质量发展大局。

    座谈会上,七名选调生依次分享驻村期间工作感悟、遇到问题和现存需求。龚宇辉书记围绕“找准定位,勤练内功”与大家作了交流。

    珍惜时光,发挥才干。作为新一代青年才干,选调生要珍惜两年宝贵的基层经历,以最大的热情投身基层一线,各展所能、各施所长、拼搏实干、建功立业,真正体现自我价值、实现人生追求,以“自信、发奋、齐心”的姿态为南昌的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勤学多问,正视自身。“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烦琐复杂,选调生要多看多听多学多做多思,脚踏实地多方位学习各项工作,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不要妄自菲薄,不要过分自信,不要盲目乐观,敢于正视自己,经常自我剖析,从而找到自己的优缺点,做到扬长避短。

    顾全大局,发扬团结。“人心齐,泰山移”。个人、集体、单位是相互成就的选调生在工作中要懂得认同单位、认清岗位、认可同事,保持谦卑姿态多和村干部沟通,协助他们落实工作,争取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上不断锻炼自己,为村集体发展添砖加瓦。

    立足本职,打开思路。选调生在做好本村工作的同时,要懂得延伸,多思考乡一级县一级工作实际,更全面了解各项工作,做到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要善于打破“惯性思维”,杜绝照本宣科,展现年轻干部的活跃思维,工作中多想好办法,新办法,为南台乡村振兴助力,展现新一代年轻干部的工作面貌。

    龚宇辉书记强调,广大选调生扎根基层,服务一线群众,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四有”干部。通过本次座谈,选调生表示更加清楚地认识到驻村选调生的身份定位、工作重点和成长路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努力提升为民服务的意识,提高工作能力,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