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南台乡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830--2023-003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南台乡 生成日期: 2023-09-27
    名  称: 南台乡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 志愿服务活动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南台乡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 志愿服务活动

    南台乡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 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

    南台乡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 志愿服务活动

    为加强师生们对急救知识的了解,提高师生们应对并解决意外突发事件能力,9月19日下午,南台乡志愿者及南台乡卫生院的医师一行走进南台乡中心学校,给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急救技能知识培训。

    首先,讲课医师通过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形式,向学生讲解溺水或其他紧急情况下的抢救方法等急救知识和注意事项,学生们认真观看操作过程。在培训老师讲解完毕后,请学生们走上前来在其指导下进行心脏复苏实际模拟演练,学生们争先举手体验,讲课医师对个别同学不正确的操作方式及时纠正。在培训接近尾声的时候,杨丽医师和学生们说:“急救知识不是暂时学习的一项技能,在面临意外时,能得到够进行及时、有效的自救互救,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与安全保驾护航。”

    应急于心,防范于行。通过此次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了意外伤害自救防范意识,在今后遇到意外时,大家能够应用这些知识对突发患者进行初步的援助和救护,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