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南台乡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830--2023-003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南台乡 生成日期: 2023-11-20
    名  称: 南台乡开展 “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南台乡开展 “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

    南台乡开展 “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

    字体:

    南台乡开展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


    为有效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提高人民群众反有组织犯罪的意识和能力。2023年11月16日,南台司法所深入赤岭村委会组织“法律明白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培训。

    https://img.nctvcloud.com/20231027aab33ec9ef812a87c0e544b76eb61063_origin.jpg

    培训现场,南台司法所长刘勇堂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背景意义、黑恶势力犯罪的特征,大力宣传举报有组织犯罪的保护措施,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活动线索。

    此外还宣传讲解司法行政业务内容,通过对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等业务的受理范围、申请方式、申请条件、办案流程等相关知识普及,让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司法行政工作的职能,切实提高公众安全感和司法行政部门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