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育体育局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050--2023-003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教体局 生成日期: 2023-11-27
    名  称: 2023年全县学前教育联片教研活动举办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2023年全县学前教育联片教研活动举办

    2023年全县学前教育联片教研活动举办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学前教育教研工作,强化各片区幼儿园交流合作,提升学前游戏教学质量,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11月24日,2023年全县学前教育联片教研活动在进贤县幼儿园举办。县委教体工委委员、教体局副局长夏志伟出席,县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黄香花,县教体局社管股负责人李胜华,全县各公民办园园长等120人参加。

    图片

    图片

    图片

    夏志伟强调,进贤县学前教育将围绕”幼有所育、幼有优育”愿景,加强领导,大力推进学前教育改革创新,希望通过联片教研活动,能促进幼儿园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享教育资源,提高幼儿园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水平,推动学前教育的改革和创新,实现全县学前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图片

    黄香花对本次活动的开展表示肯定,本次活动为幼教同仁搭建了一个共同研究,共同探索的高效平台,融学习、反思、总结于一体,通过学、看、研、思的循环,进一步强化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围绕户外自主游戏、集体教学活动、AR教室主题教学、专家点评四个环节开展。

    图片

    图片

    (大班户外自主游戏《繁忙的火车站》)

    图片

    (大班科学活动《博物馆奇案》)

    图片

    (AR教学活动《风的奥秘》)

    活动最后,省特级教师、县教师发展中心学前教育教研员刘红英对整场活动进行了梳理总结,肯定了执教老师在活动中体现的专业能力,正是这些活动基于幼儿兴趣,让我们欣喜的看到童年的丰饶,童趣的真切以及童心的珍贵,也直接感知了县幼教师的专业成长,教育情怀和教育智慧,同时展示县幼教育改革,坚持游戏为基本活动的阶段成果,为全县幼儿教师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游戏观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研讨载体。

    图片

    此次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相互交流、合作、探究的平台,教师们对《指南》背景下幼儿园课程和游戏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相信教师们在专业理念的引领下,将带着新的思考再出发,不断完善教育策略,充盈教育智慧,为幼儿园自主游戏的深入开展描绘新的蓝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