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育体育局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050--2023-004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教体局 生成日期: 2023-12-07
    名  称: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进贤县各中小学校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进贤县各中小学校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进贤县各中小学校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和教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垃圾分类

    “志愿红”引领绿色概念

    图片

    稳步、扎实、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升低碳生活理念,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环保氛围县幼儿园、架桥中心小学等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居民们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单,并讲解生活垃圾分类意义,指导大家如何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共建绿色、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共同努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家校互动

    法治宣传护权威

    图片

    长山中心学校、五里初中等学校,组织开展了法治宣传志愿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手册面对面法条宣讲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群众的法律观念,提升了依法维权的能力,营造了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研学采摘

    关爱留守儿童助成长

    图片

    营造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教育孩子通过努力去争取明天的幸福赵埠中心学校、文港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通过组织果园采摘、开展互动游戏拓展训练有趣的活动,帮助留守儿童增强自信、拓宽视野、提高学习能力,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孩子们阳光般的笑容,传达出被关心、关爱的幸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巩文创卫

    你我志愿同行

    图片

    为深化全国文明卫生城市创建,提高全体师生的文明卫生意识,民和中心学校、衙前中心学校、五里初中等开展了巩文创卫暨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手牵大手

    文明交通齐步走

    图片

    第一初级中学组织50余名志愿者,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小志愿者们来到社区街头,将街头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等摆放整齐,友善提醒市民们过马路走斑马线、骑行戴头盔等,引导群众养成文明、有序的出行习惯。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县教体局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已组建志愿者队伍已超五万余人,致力于助学支教、创文创卫、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志愿活动,区各个角落都有志愿者们奔走的身影那一抹抹志愿红,充分现了我县师生乐于奉献、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推动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