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育体育局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050--2024-000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教体局 生成日期: 2024-01-31
    名  称: 进贤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排查整治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进贤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排查整治

    进贤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排查整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规范办学行为,压实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1月28日,县教体局召开全系统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再次部署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排查整治工作。

    县教体局负责人陈益群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自1月25日以来,陈益群多次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随机督查”,重点对机构内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齐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排查台账和安全应急预案是否完善、安全巡查是否到位以及对场所设置和装修装饰、用电用火用气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各类消防隐患问题当场指出并责令立即整改到位。

    同时,县教体局联合县消防大队成立安全管理督查小组,常态化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机构消防安全监管全覆盖,切实保障校外培训机构师生人身健康和生命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