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育体育局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050--2024-000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教体局 生成日期: 2024-01-19
    名  称: 进贤县召开校外培训机构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进贤县召开校外培训机构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进贤县召开校外培训机构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字体:

    近日,进贤县教体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全县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为各培训机构划定了明确的红线,明确了违规行为的处罚措施;传达了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做好2024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培训以案示警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各培训机构以案为鉴,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强化安全管理,规范办学行为,推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布置校外培训机构2023年度年检工作,对《江西省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年度检查指标体系》进行了逐项解读;并就全国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与服务平台的购课消课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江西省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底线要求》,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应急疏散演练,严把从业人员“准入关、考核关”,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坚持规范办学,加强党建引领,落实校外培训政策和要求,对照“守规矩、知底线”要求,规范收费、资金监管、培训等行为,严禁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要坚持高质量办学,进一步优化机构环境建设、师资建设,加强培训工作管理,提高培训质量,以“良心教育”理念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会后各培训机构积极组织本机构教师学习《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