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育体育局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050--2024-000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教体局 生成日期: 2024-02-07
    名  称: 进贤县教体局关于持续深入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及防范校外培训(托管)机构安全风险的公告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进贤县教体局关于持续深入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及防范校外培训(托管)机构安全风险的公告

    进贤县教体局关于持续深入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及防范校外培训(托管)机构安全风险的公告

    字体:

    2024年春节将至,为驰而不息抓好教体系统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推动我县“三违”治理工作走深走实,扎实做好校外培训(托管)机构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保障广大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度过安全、快乐、祥和的假期,现将相关工作公告如下。

    一、纪律作风建设方面

    (一)前期工作成效。2023年12月以来,进贤县教体系统坚决按照上级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纪律作风大教育大整治工作,重点对27个方面问题进行教育整治,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开展思想政治学习90余场、警示教育50余次、签订纪律作风整治承诺书6000余份、清退上班不正常教师2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诫勉谈话4人、通报批评3人、通报批评学校2所,教育行风明显转变、师德师风向上向好、社会赞誉全面提升。

    (二)当前工作要求。全系统要充分认识到节日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重要性,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压力层层传导,把责任压紧压实,认真抓好纪律作风。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净行风;自觉规范廉洁从政、廉洁从教行为,狠刹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规定行为的发生;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自觉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倡导勤俭节约,坚决抵制不良习俗,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

    (三)欢迎投诉举报。县教体局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和“零容忍”的态度,认真受理核实群众相关投诉举报,保护投诉举报人隐私,一经查实,将从严从速从重处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欢迎社会各界对假期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教体系统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行为进行监督,积极提供详实信息,监督举报电话:85672776,15079015138。 

    二、培训(托管)选择方面 (一)理性参加校外培训(托管)。“双减”政策明确规定,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间,在职教师不得开展任何学科类培训。任何以“教育咨询、托管服务、住家教师、一对一、众筹私教、假期营地”等名义开展的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均属违法违规培训行为,严重扰乱了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容易让孩子养成在校学习敷衍了事而过度依赖校外培训的不良习惯。请广大家长朋友正确对待校外培训(托管),配合学校发挥好育人主阵地作用,让孩子真正回归校园。

    (二)切实保障培训(托管)期间安全。校外教育培训(托管)机构在提供服务前,要全面排查场所区域内电气线路、消防设施设备、疏散通道等安全问题隐患,坚决落实隐患整改不到位不开班的安全管理要求;要认真开展覆盖全体师生的消防、交通、食品卫生等安全教育宣传,适时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安全逃生演练;要落实培训期间安保人员到场履职,加强日巡夜查,防范安全风险隐患。

    (三)选择正规校外培训(托管)机构。为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请广大家长朋友将本该属于孩子自由探索、身心健康发展的假期还给孩子。同时,为保障广大家长朋友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请选择正规校外培训(托管)机构,我们将定期更新公布取得资质许可的培训(托管)机构名单,如有发现违法违规培训或存在安全隐患行为,请拨打监督举报电话(85653077,1507901513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