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育体育局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050--2024-001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教体局 生成日期: 2024-02-27
    名  称: 进贤县教体系统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召开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进贤县教体系统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召开

    进贤县教体系统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召开

    字体:

    2月21日,进贤县教体系统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召开。县教体局负责人陈益群出席并讲话,局班子成员文建辉、唐海、夏志伟、陶慧珍、吕小军出席,全县各公民办学校书记、校长,局机关股室(中心)负责人参加。

    陈益群强调,2024年,县教体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思路和市教育局工作要求,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任务,绘就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蓝图,扎扎实实落实好春季开学期间的各项工作,为全县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要守好教育安全稳定之责。要不折不扣落实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食堂、宿舍、实验室、老旧建筑物等易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重点排查、重点整治,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安全管理网格化管理机构,抓实抓细日常安全教育,关心关爱教师队伍。

    二是要扬好纪律作风建设之帆。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锻造从严从实从细的硬作风,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风上的“清白人”。持续深入开展纪律作风大教育大整治,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坚决铁腕正风肃纪,全力维护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生态。

    三是要铺好教师队伍成长之路。要在优化教师队伍配置上求突破,促进教师合理配置,统筹优化配备教师资源。要在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上求突破,为教师成长搭建良好平台,不断提升教师综合素质。要在激发教师队伍活力上求突破,尊重教师的主体性,发挥教师的主动性,激发教师干事创业氛围。

    四是要筑好教育要素保障之基。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速推进职高新建扩建工程、民和一小青岚校区新建等重大项目建设,推动长山中心幼儿园、园丁路幼儿园、三中幼儿园等一批教育民生项目投入使用。要推进网点布局优化,进一步优化整合村小教学点,让教育资源更加集约化。要推进智慧教育赋能,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对教育的赋能作用,提升进贤教育的现代化水平。

    五是要打好教育质量提升之仗。要抓实立德树人,精心打造“记住乡愁”德育品牌,丰富学校阳光体育、美艺教育、劳动教育等素质教育平台。要抓实教学常规,加大对教师备课、上课、作业批改、考试、质量分析的全过程管理,扎实做好教学常规各个环节。要抓实课堂教学,坚守课堂教学主阵地,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发挥教师主导作用,打造高效课堂。要抓实教育科研,充分发挥教育科研的先导作用,学科教研员要下沉到学校,深入到教学一线,开展教学指导。要抓实考核评估,建立教学视导和专项督导机制,树立以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的评价导向。

    会上,文建辉、唐海、夏志伟、陶慧珍、吕小军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