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文广新旅局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290--2024-002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4-02-18
    名  称: 2024年进贤县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2024年进贤县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2024年进贤县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字体: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文化经营单位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2月7日下午,进贤县文广新旅局在县图书馆三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24年进贤县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全县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影院、书店等文化经营场所8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分部署会和培训会两阶段进行。部署会上,黄诚同志学习传达了省、市、县相关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精神,对即将来临的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黄诚同志指出,随着新春佳节的日益临近,人民群众文化娱乐活动也愈加丰富,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形势也较为严峻。全县文化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对企业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扎扎实实排查消除事故隐患,抓好各项关键措施的落实,确保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培训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宣教员组织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结合火灾事故案例,就如何消除火灾隐患、发现火情如何处理及应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与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随后,在县消防大队一行同志的组织下,文化经营场所全体人员按照预定方案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结束后,教员就演练情况进行总结讲评,并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详细讲解消防栓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应急灭火的注意事项。 

    本次进一步增强场馆负责人安全责任意识、安全管理能力和岗位安全技能,增强了全体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处置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