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文广新旅局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290--2024-002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4-02-06
    名  称: 进贤县文物保护中心开展春节前文物安全联合检查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进贤县文物保护中心开展春节前文物安全联合检查

    进贤县文物保护中心开展春节前文物安全联合检查

    字体:

    2024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文物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江西省文物局下发的《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文物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1日至2月5日,进贤县文物保护中心与相关乡镇、村委会联合开展全县文物保护单位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任务是:一是强化属地管理,层层签订文物安全责任书,形成网格化管理,做到文物保护人人有责。二是实地查看,尤其是检查古建筑、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单位等重点场所的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消防隐患排查、设施设备效能、警示标识、管护人员安全培训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特别是要防范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引起的火灾隐患,并建立文物安全台账。三是抓好隐患整改,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够及时整改的已整改到位,对一时无法整改的,应列出整改计划并说明原因。

    通过本次联合检查,旨在进一步提升大家的文物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水平,确保全县春节假期文物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