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文广新旅局 / 其他法定信息
    索引号: A22290--2024-005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4-03-20
    名  称: 县文广新旅局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培训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县文广新旅局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培训

    县文广新旅局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培训

    字体:

    近期全国火灾事故频发,为增强县文广新旅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县文化场所各经营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防范,切实提高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3月20日上午,我局特邀南昌消安安全服务有限公司章俊讲师开展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安全讲座。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以及县文化场所各经营业主参加此次培训。

    讲座结合近年来大量的事故案例,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进行详细的讲解分析, 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事故画面触目惊心,让每位参训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章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的逃生技能和各种错误做法造成的危害,介绍了灭火器材的种类、功能、用途。通过现场演示指导了如何使用灭火器、防毒面罩等消防器具,使文旅干部职工和经营业主熟悉并初步掌握“排查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术”等多项技能。

    随后,组织文化场所经营业主前往办公大楼一楼空地开展消防安全演练,邀请业主参与灭火实操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向辖区内文化场所经营业主等相关人员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对于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很好地宣传教育作用。接下来,进贤县文广新旅局将结合行业特点,进一步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细化排查整治重点,采取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