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办 / 预算决算
    索引号: A22010--2023-001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01-31
    名  称: 进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进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

    进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

    (二)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向县政府请示、报告的重要工作事宜,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定。

    (三)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对县政府会议、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及时反馈结果。

    (四)负责办理县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

    (五)负责县政府文电收发、运转、印制工作;指导县政府系统的公文处理工作。

    (六)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

    (七)围绕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馈情况,提出建议。

    (八)办理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38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 29 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人数 9人。实有人数 36 人,其中:在职人数 21 人;退休人员 15 人。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本部门收入预算总额 722.7 万元,较上年增加71.15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2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1.15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本部门支出预算总额72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1.15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72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1.1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49.7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1.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9.92万元,资本性支出10 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93.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3.5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2.3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65.64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6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3.36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449.7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1.7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6.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9.9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9.92万元;资本性支出1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72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21.1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93.6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2.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67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72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21.1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49.7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9.92万元,资本性支出1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23万元,比上年增加59.52万元。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1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10 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3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3  辆。2023年部门预算无购置车辆安排,无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九)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本部门无项目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45 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 10 万元,与上年持平, 主要原因是无新增出国计划。

    公务接待费 20 万元,与上年持平, 主要原因是预计与上年支出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5 万元,与上年持平, 主要原因是预计与上年支出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与上年持平, 主要原因是无购车计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需要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项目支出:是指预算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4、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5、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6、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7、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8、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9、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1、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2、“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县政府办)【36】2023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

    分享到: